10/27/2012

親愛的朋友:

你一定不會相信這兩天發生了什麼事。昨天晚上我下載了多以前的歌,像是“Yesterday” 、“Tears in heaven”,但我在查音樂的時候發現很多人也是因為和我一樣看了同一本書才開始搜尋這些歌曲,這讓我感覺很不好,因為我覺得自己和他們是不一樣的,這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庸俗。總之,在睡覺前我聽了“asleep”,這首歌真的很悲傷,可以直達你內心深處。

今天我去電影院看了兩部電影,“月球之旅”和“大都會”。之前我一直分不太清楚我看這些老片像是卓別林或四百擊是因為我的喜愛還是因為我想證明自己不一樣。我想都有吧,當初曾經很享受它所帶來的優越感,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我應該要好好分清楚什麼是我真正喜歡的,而不是只是想要比別人好。

不過這兩部片真的很讚,“月球之旅”是喬治梅里耶拍的,想必你應該看過那個有臉的月亮被太空梭打中。當它土舌頭的時候真的是經典。而且配樂是電音的,搭配起來真的很酷。

還有,你知道嗎?當初默片上色是要一格一格底片慢慢畫嗎?甚至還有工廠哩!不過梅里耶後來脈絡,燒了自己五百多部影片,開了個小玩具攤,和“雨果的冒險”敘述的一樣。

對了,電影院坐我右邊的是一個偏激的無法忍受噪音者,斜後方的則是很白目,一直打哈欠和打嗝,而且是故意的。害我以為我又要陷入哲學狀態了。

我要把我的片單修改了,第一名是“大都會”,它真的很棒,在80年前能拍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裡頭有主題性又有戲劇性,我很喜歡女主角演機器人的樣子,太逼真了。

真希望你也在場,這部電影整場都是現場伴奏,這是我第一次在戲院看默片,整整兩小時鋼琴都沒間斷!它描繪了貧富差距、未來世界、甚至和人一樣的機器人。後面將近一小時我完全進入那個世界,電影可以這樣十分不容易,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種感覺。

要回家的時候我們竟然遇到了我以前的保母和她小孩!這種機率小到不行!我突然覺得我不能那麼封閉,至少在他們面前不行。當我看到兩個小弟弟在蹦蹦跳跳的時候,我體會到那是無懼,而我也不應該害怕。

現在很晚了,我該去睡了,但你一定要去聽泰勒絲的“stay stay stay”,當你心情不好,它像是會告訴你一切都會沒事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