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15

老劉
就如我所答應的, 這次我來寫關於我的聖誕假期
印尼這裡從星期四就開始放假, 所以24號4點多我們就出發去日惹. 那麼早出發是為了避開車群, 誰知道大家都起得那麼早, 我們沿路一直塞車, 原本7小時的車程花了我們17小時. 我知道這很誇張, 但事實就是如此, 更慘的是當天晚上我還因為餓太久肚子痛. 我想這整天惟一沒那麼糟的是我總算在晚上11點吃到了晚餐

隔天我們去參觀了當地的蘇丹皇宮, 我想我最感動的點在於他們現任的蘇丹只娶一位老婆, 總覺得如此專情的人不多了. 對了, 這裡像高雄一樣熱到很誇張, 全身是汗的那種
接著我們去PRAMBANAN, 是當地很有名的印度教景點,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些景點我想到的是柬埔寨,想到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也在柬埔寨, 雖然回憶好像很遙遠, 卻慢慢湧現,有股奇妙的感覺, 好像自己不在國外, 可能在任何地方

當天晚上是聖誕節, 我想這是第一次我在一個沒有冬天的地方過節, 而過去中學時候的互送卡片似乎離我很遙遠, 我沒什麼機會再去在乎誰拿得多誰拿得少, 而我也不用像去年一樣一個人孤單的過, 事實上, 不管是生日, 聖誕節還是元旦, 這些假日似乎失去了它們過往所代表的意義. 但我不感到悲傷, 更確切來說, 我甚麼感覺都沒有, 好像不相關似的. 在這些假期裡快樂, 就像在任何一天快樂一樣沒有差別
星期六我們起得很早, 去了歷史課本上都會教的婆羅浮屠, 人群跟那天塞車一樣誇張, 套句我爸的說法, 全印尼的人都出動了.
以前這裡是被掩埋著, 直到20世紀才被外國人挖掘出來, 在看到那些佛像時我真正想起去年去柬埔寨時感受到什麼, 也不算是很大的感動, 更貼近來說是渺小, 自己的渺小, 不管自己成就什麼, 似乎也是渺小, 如果一直急切的想留下什麼, 可能就像香港大學一樣, 每棟樓都是人名
下午我們去了沙灘, 騎了馬, 可能沙灘在世界各地都一樣, 跟墾丁有些類似, 但夕陽也是挺美的
我這次旅行差不多是這樣, 幸好回程時沒有塞車, 由於明天我要去峇里島, 所以也提早寄信給你
老楊
Leave a Reply

